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领域“不见面审批”首证发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1 12:28: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9月30日,福州嘉瑞房地产有限公司拿到福州市建设项目竣工验收规划条件核实及土地核验意见书。这是福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领域“不见面审批”的“首证”。

  9月26日起,工程建设领域经营性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含临时建设)许可证核发(建筑、市政)、规划条件核实及土地核验等3个事项开始“不见面审批”(详见本报9月26日A3版报道)。

  厦门国贸地产开发专业经理颜瑞月亲自体验了“不见面审批”,福州嘉瑞房地产有限公司是厦门国贸旗下项目公司。

  “我们是从市资源规划局召开的‘不见面审批’宣贯会了解到信息的。”颜瑞月介绍,她9月29日23时30分提交了业务,9月30日10时就审批通过了。“整个过程非常高效。无纸化电子审批和纸质版的效力是一样的,我们可以打印出来。”

  颜瑞月经常办理企业的审批业务,对“不见面审批”感触颇深。以往的见面审批需要到指定的地点提交材料。经办人员审核后,发现有问题,她又需要返回公司进行修订。这个过程耗时费力。

  “不见面审批”提供了明确的材料范本,帮助企业准确报批。审核意见由系统反馈给申请人,进行针对性整改。材料可以在公司直接更替,重新上传,省时省事。同时,“不见面审批”的报件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只要有网络、系统、账号、电子签章,就可以随时随地登录,根据系统提示进行录入和提交。

  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处工作人员李禾嘉介绍:“我们在窗口定点提供咨询,如果单位不会网上操作,可以到现场来,我们手把手指导。我们还成立服务专班,建了‘不见面审批’微信群。外地的企业可以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查询办理流程或打电话咨询我们。”

  今后,福州将会有更多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项目,启动“不见面审批”。(记者 何佳媛 陈暖 实习生 陈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