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大病保险封顶线提至30万元 赔付比例最高可达80%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3 13:27: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0月2日获悉,为减轻福州市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的医疗负担,市医保局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从本月起提高福州市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待遇。

  通知明确,提高福州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封顶线,保额由原来的20万元提高至30万元;分段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保额10万元以内由原来的60%提高至70%,10万元至30万元由原来的60%提高至80%。

  据了解,政策调整前,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20万元,赔付比例60%。政策调整后,一个参保年度内,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大病发生的个人负担的医保目录内住院及门诊特殊病种医疗费用,超过19360元部分,保额10万元以内赔付比例为70%,保额10万元至30万元赔付比例为80%。(记者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