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实现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劳模体检全覆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9 09:54:0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你细心耕耘 我护你健康

  福州市实现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劳模体检全覆盖

  近日,市总工会组织58名省级劳模参加免费体检,这是市总工会连续第十三年为劳模安排专场健康体检。如今,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在福州市蔚然成风,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劳模体检已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全市今年共有近2000名未享受体检保障机制的各级劳模参加免费体检,包括51名全国劳模,体检标准为每人1200元。其中还包括工会关系隶属福州市的省(部)级、市级劳模(不含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这部分劳模目前每两年体检一次,今年体检标准首次从原来的每人800元提高到每人1000元,明年起省(部)级劳模体检有望实现一年一次。

  市总工会还将在职劳模疗休养、劳模定期体检、提高困难劳模帮扶标准等议题提交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讨论,并协助政府制定实施《关于进一步改善和提高福州市各级劳模有关待遇的意见》,推动劳模各项待遇落到实处。

  据统计,福州市每年对高龄劳模、困难劳模走访慰问均超过500位,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共为139名80周岁以上的全国劳模以及90周岁以上的省(部)级、市级劳模每人发放慰问金2000元。在帮扶困难劳模方面,每年帮扶全国、省(部)级困难劳模资金逾百万元,市级困难劳模帮扶面按市级劳模总数的20%进行统筹,帮扶标准为年人均3000元。

  福州市还积极发挥劳模作用,推动增加工会领导机构劳模和一线职工比例。目前市总工会委员会中有劳模委员16名,领导班子中有2名一线劳模和1名科技劳模兼职担任副主席。各行各业知名劳模积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宣讲重要会议精神,农业专家劳模还连续5年下乡送技术,成为福州市发挥劳模作用的品牌活动。(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