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征集文物藏品资料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09 16:39:0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8日从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现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文物藏品资料,欢迎各方踊跃参与。

  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是福建首座以闽菜为主题的专业博物馆,填补了福建菜系博物馆的空白。建好该博物馆,对福州创建“世界美食之都”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充实中国闽菜文化博物馆馆藏文物,全面展示博大精深的闽菜文化记忆,本次征集范围包括:与福建饮食文化有关的各类历史文物、标本资料和各类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包括炊具、厨具、餐具、盛食器、酒具、茶具、筵席家具、其他器具等);闽菜历史上重要的文献资料以及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老照片、珍贵影像、名家手稿、书籍、艺术品、工艺美术品、证书、奖状、技术资料等;历史上著名酒店的楹联、匾额及拓片。

  征集种类不限,可以是珍稀出版物、著名人物收藏或批注过的书籍报刊等出版物,也可以是著名人物手稿手迹等,还可以是老照片、胶片、光盘、拷贝等音像制品或是奖章、勋章、奖状、证书等徽章证件。旗帜匾额,工艺美术品,海报、传单、标语、捷报、招贴画等宣传品,标本、各种生产、生活用品等都在征集范围内。

  本次活动按照自愿原则,接受个人或团体无偿捐赠,经鉴选决定收藏后,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或《收藏证书》,并以适当方式予以铭记和奖励。收藏者自愿出售合法传世藏品也可收购,专家将对藏品进行鉴定估价,与收藏者签订协议后予以收购。对有复制价值的藏品,在征得收藏者同意后,进行复制、仿制也是征集方式之一。

  征集要求文物藏品提供人须确保文物藏品来源的合法性,承诺负法律和经济责任。联系人吴祥水,电话15359186662,办公电话0591-86321160,传真0591-87619615。地址是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路68号,邮编350009。(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