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闽台“福”文化书画展在福州展出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1 15:45: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闽台“福”文化书画展在福州展出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

  中国台湾网10月11日讯 由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福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协办的闽台“福”文化书画展近日在三坊七巷福州台湾会馆展出。

  本次展览共展出两岸名家书画作品近百幅,其中包括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台湾书法家协会会长沈荣槐的作品。

  据悉,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皆以“福”文化为主题、五体兼备、风格各异,其中不少为创作者自撰诗文;国画作品题材丰富,人物画、花鸟画、山水画皆栩栩如生。

  “欣赏书画作品可以陶冶情操,让心灵沉淀下来。”现场观展的台胞徐凤仪说,“我还看到了台湾书画家的作品,大家写的都是同样的文字,两岸同胞本就是一家人。”

  今年以来,福建省中华文化学院已经先后在南平、泉州、漳州举办了闽台“福”文化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