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总工会组织劳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11 15:59:38   来源:中工网  【字号

  日前,福州市总工会组织各行各业各级劳模代表前往福州市委党校参观“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在时空跨越中感受30年来福州的伟大变革,在不同展览主题的穿梭中领略福州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该展览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共分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3个篇章,聚焦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领导等六大领域35个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现“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年来福州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充分反映“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

  “这个牌匾来得不容易!”看到展厅里1995年全国城市卫生检查评比获评的“卫生城市”牌匾,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福清市城头镇吉钓村村医王锦萍的思绪仿佛回到了30年前。“如今条件更好了,我更要坚守,继续尽心尽力守护村民的健康!”王锦萍说。

  看到展馆中关于当年福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相关报道,福建省劳模、福州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院长赵广愚不禁感慨万分。早在10年前,东南眼科就参与了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光明行动”,为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义诊筛查。“10年来,我们为1万多名农村贫困老人免费实施白内障手术,近3年还为近百名退役军人免费治疗白内障。这样的民生实事,我们还会继续做下去。”赵广愚说

  “我知道这个发生在仓山区下渡藤山弄的盛夏送水故事。作为扎根仓山从事社区工作26年的干部,看到这个故事倍感亲切。”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仓山区仓前街道关工委执行主任吴碧香指着“盛夏送水”故事的相关报道说。“如今我从事的关工委工作仍然是与百姓打交道的,今后我将继续传承弘扬好‘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吴碧香劳模工作室’和‘吴碧香三八红旗手工作室’为平台,继续走进百姓心中、家中、身边,为社区的困难妇女儿童排忧解难,把温暖送进困难群众家中。”

  看着展馆里的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感受30年来福州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劳模代表们十分感慨。大家表示,作为劳动模范,要从成就展中汲取奋进力量,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林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