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福韵”征文优秀作品近期结集出版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0 09:41:5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由福州市文联、福州日报社、福清市委宣传部、闽侯县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市作家协会、福清市文联、闽侯县文联、福州晚报承办的“福满榕城——福州·福韵”主题征文活动评审日前结束,共选出58篇优秀作品,近期将结集出版。届时读者可通过《福州·福韵》这本书,感受那些“身在福中”的作者笔下知福、惜福的故事。

  本次征文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评审专家表示,征文作者年龄跨度大,职业覆盖面广,除了专业作家外,还有不少公务员、老师、医生、律师和自由职业者,既有资深名家,也有文学新秀。多数征文都能紧扣主题,突出福州元素和福州福文化地域特色,让福文化融入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中。投稿者多数能通过作品或深或浅写出自己对福文化内涵的解读,或多或少讲述了福文化的故事,情感真实饱满,语言生动流畅。

  本次征文从6月25日开始,征集过程中主办方还邀请了30多位省级、市级、县级作家,来到雅称“三福之地”的福清采风,其中的优秀作品已在《福州晚报》副刊陆续刊发。

  结合“福满榕城——福州·福韵”主题征文活动,福清市同期举办了“写福清”征文活动,其中的优秀作品近日也将结集成《福清·福韵》一书出版。(记者 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