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非法收购经营花鳗鲡 增殖放流作补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2 13:34:5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1日上午,在市海洋与渔业执法码头,数十名参与增殖放流的渔业执法人员、社区志愿者等提起塑料桶,将活蹦乱跳的鲢鱼、鳙鱼、草鱼投入闽江,2万多尾鱼苗欢腾而下,顷刻间隐入碧波。

非法收购经营花鳗鲡 增殖放流作补偿

志愿者向闽江放流鱼苗。记者 蓝瑜萍 摄

  上月底,市海洋与渔业执法人员在仓山一酒楼现场查获一起非法收购、经营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花鳗鲡案。经执法人员教育,违法行为人自愿开展此次增殖放流活动。

  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查获2起非法经营利用野生保护动物案,并通过教育、引导非法行为人主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对受到损害的生态环境及资源进行及时的修复和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