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线上教学“一校一案” 学生离校不离教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6 10:02:0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5日起,鼓楼、台江、仓山等区域内的学校转为线上教学。记者了解到,转为线上教学的各级各类学校及时制定并实施应对方案,确保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福州市林则徐小学一二年级实行居家生活与学习指导,由各学科教师推荐课程资源自愿选择观看,三至六年级则实行居家学习指导,按照课表开展线上学习。在作业布置上以不增加学生负担为原则,采用课外阅读、口头表达和书面练习等多种形式布置作业,并控制在一小时以内完成。

  在教学安排上,各小学普遍安排了眼保健操、体育锻炼、家务劳动等多元教学活动。

  仓山区金港湾实验学校第一时间发布眼保健操、第七套广播体操、第九套广播体操视频,供学生练习。福州四中组织教师备课、上课,通过QQ群、微信群或钉钉群等平台,指导家长安排好学生线上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的组织和指导,并对线上学习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解决。(记者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