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再布设2765个区域核酸采样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27 10:53:3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从26日举行的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5日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8例,其中,当日新增58例。累计排查密接3658人,次密接1909人,均已纳入管控。目前,所有无症状感染者都收治在定点医院,实行规范护理治疗,并做好心理疏导。根据国家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我市还建成了海峡奥体中心方舱医院,随时可以启用。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在继续做好流调溯源、摸排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的基础上,为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常态化设置310个采样点的基础上再布设2765个区域核酸采样点,从26日上午7点开始,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等11个县(市)区,连续三天开展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全力找出风险人员。

  在深化无疫小区创建方面,我市组建“疫情防控守护队”,共抽调市、县两级干部17000多名,下沉网格一线,充实基层干部力量,协助做好卡口管理、测温验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相关工作,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市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凝聚工作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林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