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30 07:04:1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踏上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福州市各部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福州市各部门继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努力推动福州率先实现现代化、全面迈向国际化。

  市中院:

  持续擦亮

  司法服务保障“金名片”

  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紧抓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最关心的问题,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落实落细“三一”立案工作机制,更好造福于民;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建设,持续打造知识产权、破产审判、生态司法“三大特色审判高地”,持续擦亮司法服务保障“金名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大司法力量。

  市委网信办:

  走好互联网群众路线

  市委网信办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在大战大考面前忠诚履职,扎实走好互联网群众路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坚强的网上服务保障。主动拓宽舆情收集的渠道,积纳各类涉疫民生求助,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更好途径。优化核实反馈、督促转办流程,加强谣言处置和正面话题引导,营造守“网”相助、全网战“疫”的良好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大数据委:

  着力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市大数据委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数字福州建设。要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壮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数字经济“543X”新赛道格局,全力以赴抓招商、促落地,服务企业增产增效。抓紧谋划下一阶段数字福州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策划大项目、大平台,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着力打响数字福州国际品牌。

  市税务局:

  开创福州税收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税务局将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市税务局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税收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尽心尽力抓好税费收入、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心用情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等方面尽职尽责,以智慧税务建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开创福州税收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市计生协:

  为健康福州建设贡献计生力量

  市计生协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付诸行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口发展、家庭发展、家庭健康、家庭幸福,把计生协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到群众有呼声、协会有行动,群众有需求、协会有服务;要努力开创新时代计生协改革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助力健康福州建设、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贡献力量。(福州日报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