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州考区如期开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30 12:11:4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设置隔离考场,租大巴送考,提供免费午餐……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州考区如期开考

  29日上午9时,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州考区准时开考,约两万考生参考。不同寻常的是,此次考试是在福州处于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全市按下“慢行键”、推动社会面清零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场考试。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福州考区如期开考

屏东中学考点,为黄码考生设置专门通道。记者 池远 摄

  上午7时30分,记者在福州屏东中学门口看到,部分参加考试的考生乘坐学校租的大巴抵达考点。8时许,考生分别通过绿码专用通道、黄码专用通道有序入场。现场考务人员认真查验每名考生的健康码、行程卡、24小时内核酸报告等,并进行测温。

  屏东中学党委书记林水啸介绍,除严把考点入口关,学校还在校门口分设绿码考生专用通道、黄码考生专用通道、考务工作人员专用通道。“对赋黄码的考生,我们安排专人引导至候考点。开考时,再让他们进入隔离考场。”林水啸表示,为减少人员进出,屏东中学考点还为考生和监考员等安排免费午餐。

  “为政府和教育部门点赞,让我们广大考生在疫情期间也能安心赴考。”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考生阮舒琪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本来担心会有诸多不便,但是各级各部门考虑得十分周全,不仅安排专车接送,还提供免费午餐。这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在疫情期间为考生创造了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

  如何在城市接受疫情“大考”的同时,推动此次大型考试顺利进行?

  福州市自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能考尽考”,福州市各级各部门群策群力,对考点的疫情防控、考生出行、食宿等进行周密安排。全市44个考点原本都设在低风险区域,根据疫情变化,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将部分处于中高风险区的考点调整至低风险区,并逐一电话通知考生合理规划出行路线赴考。

  在考试前夕,福州市教育局100多名党员彻夜奋战,通过电话摸排,核验全市黄码考生和封控区绿码考生信息5100多条,同时协调各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封控区内符合考试要求的考生开放通道,确保“一个都不能少”。

  据介绍,此次考试共为171名赋黄码考生启用专门考场70间,还为福州考区约两万名考生提供免费简餐,并安排午休场地。(记者 谢薇 冯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