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33家!关停整顿!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30 12:16:27   来源:区纪委监委  【字号

  10月29日,记者从区纪委监委获悉,因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我区33家餐饮店、药店、老年协会活动场所被关停整顿,1人因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被调查。

  10月28日,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要加强“无疫小区”创建、全面暂停堂食、倡导居家办公、减少人员流动、继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为加快推动社会面清零工作,我区聚焦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农贸市场、超市、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未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一些公园、老年协会活动场所等公共场所仍存在人员聚集情况,部分餐饮场所还存在堂食现象,个别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未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等问题。

  根据《通知》规定,对我区33家餐饮店、药店、老年协会活动场所关停整顿,对1人因无故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进行调查。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对各类经营场所和人员聚集点的检查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督促各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此,再次呼吁——

  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希望每一个长乐人行动起来,不堂食、不聚集,戴好口罩,配合测温扫码、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为加快社会面清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