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红黄码定点医院开辟绿色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0-31 09:36:32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8日,晋安区医院成为红黄码定点医院,截至30日18时,已为290多名风险区及红黄码群众提供各类医疗服务,特别是为特殊人群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打通患者“生命线”

  “能不能帮帮我,如果再不透析,我要撑不住了。”患尿毒症的林先生住在保利香槟国际小区。该小区被划为中风险区后,他就一直居家。

  因为身患尿毒症,一周三次的血液透析是他维系健康的“生命线”。但上周他仅在周二做过。10月29日上午,他出现腹胀、呕吐以及身体瘙痒、吃不下饭的症状。

  晋安区医院医护人员了解到林先生的情况后,迅速协调,为他开辟生命绿色通道。当日下午4时左右,林先生被专人专车“点对点”运送到血液净化中心接受透析。“还好你们帮忙。”林先生不停感谢。

  同一天夜里,一名60岁老人胸痛一个多小时。他所住的区域被划为中风险区,他本人也为黄码。家属和社区报备后,由社区安排将老人及时送往晋安区医院。在急诊科,完善心电图等检查后,黄河医生考虑老人为急性心梗,赶紧通知急危重科。当晚9时许,老人接受手术,被植入支架,目前恢复良好。

  热线电话83660045

  据介绍,晋安区医院28日8时起调整为红黄码定点医院,专门为四城区的红黄码患者特别是发热、肿瘤患者以及孕产妇等提供诊疗服务。其他县(市)区也同时设置红黄码定点病区,采取巡诊、上门服务、派驻医务人员等方式,为中高风险区的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另外,晋安区也设立就医绿色通道,建立24小时就医需求收集机制,为风险区群众分级分类精准提供就医配药服务。风险区居民有就诊需求,可咨询所在的社区,或是联系晋安区医院,热线电话83660045。

  具体来说,群众普通购药需求由所在社区帮助解决;基础诊疗由基层卫生机构提供线上服务;急重症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实行“点对点”闭环接送到红黄码定点医院晋安区医院诊疗,有其他特殊需求的及时对接省市相关医院。(记者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