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吴贤德出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01 12:58:25   来源:福州日报、福州新闻  【字号

  更快一点 更严一点 更细一点

  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 社会面管控到位

  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吴贤德出席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长赵龙来榕检查指导时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层层落实责任,更快一点、更严一点、更细一点,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社会面管控到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市长吴贤德出席。

  林宝金指出——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攻坚期,容不得半点松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尽快遏制住疫情,实现动态清零目标,上下齐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恢复省会安定稳定的生产生活秩序。

  林宝金强调——

  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核酸检测全覆盖是前提、是基础。要坚持“快准严实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加强现场调度,严格规范流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实现区域核酸全覆盖;

  要健全“查阳”“追阳”体系,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精准追踪到位,切实把所有风险人员找出来,做到应检尽检、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应管尽管。

  要把社会面管控真正落实到每个小区单元,已经划分为中高风险区域的小区,要按照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执行,严格管控到位;低风险区域的小区原则上按照个人防护、避免集聚的要求,倡导尽量减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每天做核酸,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交叉感染,努力为社会面管控夯实支撑。

  要组织做好干部下沉工作,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战斗员、服务员、志愿者人员和宣传员,充分调动基层干部群众共同抗疫的积极性、主动性。

  要切实做好正面宣传工作,及时阐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讲好疫情防控当中的感人故事,宣传好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配合防控工作。

  要用心用情做好医疗救治和服务保障工作,在货源筹措、物流对接、配送服务上多想办法,在群众就医和配药服务上尽可能满足需求,在情绪疏导和安定人心上下更大功夫,切实把民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工作中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对省市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研究,逐条落实,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