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财政一揽子措施助力榕疫情防控 给予50亿元助企纾困贷款额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0 10:07:12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施一揽子财政政策措施,助力福州疫情防控。

  在防控防治方面,下达1亿元,对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方舱医院建设等予以补助;提前调度20亿元库款支持福州统筹做好抗疫物资采购、核酸检测等保障工作;对应急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实施技术改造和扩大产能给予奖补。

  在助企纾困方面,发挥助企纾困贷款倍增放大效应,在新设第八期100亿元纾困贷款规模中给予福州50亿元额度支持;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给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并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工业中小企业,允许企业申请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在稳产保供方面,及时下达支持福州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副食品基地建设财政奖补资金,助力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对完工投产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技改项目,给予实际设备投资额一定比例奖励;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担保业务给予奖补。

  在助力发展方面,支持福州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储备,将符合条件项目纳入支持范围,在核定新增政府债务限额时给予倾斜支持;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及时兑现支持政策和奖补资金,推动创新平台和产业领军团队认定、培育;延长实施“全闽乐购”商旅促消费活动,继续支持福州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记者欧阳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