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全国“创青春”大赛落幕 福州单赛道夺四个金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7 09:36: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在刚刚落幕的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上,团市委推荐的青年创业项目在社会企业专项赛道上斩获四个金奖,创下福州市参与该赛事单赛道最好成绩。其中,硕士研究生黄宇洲作为负责人的两个项目分获成长组、初创组金奖。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福小管——乡村排水管网守护者,获全组别总冠军及成长组第一名,成思危社会企业奖,最具发展潜力项目奖;管治水清——绿水青山守卫先锋,获初创组第三,成思危社会企业提名奖。

  27岁的黄宇洲本科毕业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目前是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他一边读研一边创业,深度进行“产学研用”融合转化。

  创业多年来,黄宇洲团队创新完成省内289个村庄3587公里排水管网数据建模工作、减少流域水体污染1200万吨/年,节约乡村生态治理资金近1000万元。(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