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榕城海关24小时响应诉求 大型医疗设备顺利通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17 09:39:1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海关政策真是帮了我们医院大忙!”15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滨海院区相关负责人吴辉告诉记者,在榕城海关的帮助下,医院紧急采购的一批医疗设备顺利通关,大大缓解了医院的就诊压力。

  据了解,由于这批大型医疗设备零部件多、安装时间跨度长,院方担心进口计划受疫情耽搁。接到反映后,榕城海关贯彻落实《福州海关支持福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经济回稳向上的十条措施》,主动对接企业方和院方,对该批设备通关实施个性化帮扶,全力保障进口医疗设备早日安装调试投入使用。

  像这样的紧急事件,在疫情期间几乎每天都会发生。为保障物资通关速度,榕城海关成立了工作专班,24小时不间断响应诉求,畅通关企沟通桥梁,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福州市重点项目货物优先安排查验,确保“管得住、通得快”。(见习记者 唐蔚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