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1 09:39: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战疫情 优服务 促发展

  福州市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需求

  复工复产,专班来服务;企业扩产,供电有保障;企业发展,减税立即享……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我市实施强产业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等五大“专项行动”。连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战疫情、优服务、促发展,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在马尾,长安园区组建临时党支部和服务企业专班,解决物资搬运、货物跨区运输等问题,畅通产业链供应链,促进企业增产增效。长安园区党务专员马健勇是园区企业的“常客”,每天了解企业需求,与企业建立了良性互动关系,被亲切地称为“小马哥”。“有什么需要,我们都和小马哥说,他会尽力帮我们协调。”万德电气工会主席黄荣端说。

  “你们快速验收送电,为我们提高产能加足了马力。”在闽侯祥谦镇,福建瑞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疫情特战队”道谢。

  原来,瑞亿公司正在提高产能,申请在原有用电容量1000kVA基础上,新增一台800kVA变压器。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提出“云验收”方案,指导企业以电子形式提交竣工资料,随后通过视频查验现场设备并督促整改,当日便完成验收审核。随后,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为企业增容送电。相比传统客户经理上门验收,“云验收”将竣工检验时长由3个工作日减为1个工作日。

  五大“专项行动”40条措施中提出,优化提升涉企服务,提高“网上办”“掌上办”覆盖范围。福州税务部门优化网上办事服务流程,为企业带来更多便利。目前,全市266个税费事项实现“非接触式”办理。

  福州市还落实国家、省里各项减税、缓税、降费政策,目前正在全面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包括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适用3%征收率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保障应享尽享;简化流程,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实行“申报即享”。(记者 欧阳进权 谭湘竹 通讯员 薛莹芳 毛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