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每月一周查”查网红餐饮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6 12:10:2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市市场监管局“每月一周查网红”

  本周突查“林家黄焖鸡米饭”“三米粥铺”

  当下,福州网络餐饮“点题整治”到了最后冲刺收官阶段,“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是网络餐饮“点题整治”的重点工作。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执法行动,本周对林家黄焖鸡米饭、三米粥铺网红餐饮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过去的抽检中,林家黄焖鸡米饭进通小吃店出现过问题,我们今天进行‘回头看’检查。三米粥铺五一北路店是福州10月高销量网红店,网友高投票对该店进行抽检。”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先后前往两家店,重点检查票据凭证、存贮条件、环境卫生等。经现场检查,两家店主体资格合法有效、食材进货可追溯、后厨油烟机较清洁,一家有设置保温箱保障配送餐饮温度,一家有对熟食加盖。

  “可见,经过一年来的‘点题整治’行动,餐饮店特别是网红餐饮店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有较大的改善。”执法人员说,当然,这两家店也存在着未见晨检记录、半成品叠放未加膜、生熟食未分区存放等问题。他们已督促商家立整立改。

  后续,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案例曝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巩固提升“点题整治”效果。同时,持续开展“每月一周查网红”“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等行动,加强对外卖商家的检查力度,同时督促指导外卖平台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保障网络订餐安全。(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