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一房地产公司违规挪用监管资金被通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9 09:45: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福州融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融创公馆项目未按《福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试行)》要求,违规挪用2310万元监管资金的情况,引导各开发企业诚信经营,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

  “融创公馆项目建设单位福州融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电力施工单位东能(福建)工程有限公司协助下,在项目竣工验收备案前就将监管额度内的资金2310万元以工程款名义支付至施工单位账户,之后再回流至建设单位同名非监管账户,并未实际用于项目施工建设。”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违规套取挪用监管额度内资金的行为,违反了监管办法规定及《福州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相关约定。

  目前,市城乡建设局对福州融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能(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上述违规行为予以通报,将其列入重点监管对象,并恢复融创公馆项目预售资金监管账户监管以保障建设资金落实到位。

  市城乡建设局提醒,请各开发企业诚信守法、规范经营,及时自查自纠,严格按照《监管办法》规范使用预售资金,保障购房人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记者吴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