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防疫生产两手抓 福州地铁智慧园首栋标准厂房封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1-29 16:09:43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连日来,长乐区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决胜年末收官战”的奋进姿态,开足马力、铆劲生产,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福州地铁智慧园首栋标准厂房近日封顶。

长乐防疫生产两手抓 福州地铁智慧园首栋标准厂房封顶

文鹤中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建设现场。

  在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现场,钩机、吊车忙碌运作,施工人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据了解,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建设用地面积约59亩,将建11栋厂房及一栋后勤楼等。福州地铁集团将以福州地铁智慧园项目为载体,通过“招商+采购”模式,积极引进轨道交通上下游企业,多角度、多路径助力福州轨道交通产业链加速形成。

  为确保项目建设不受疫情影响,工地实行闭环管理,每日进行消杀,并做好实名通行、测温、验码等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近日已实现首栋标准厂房封顶,预计年底将完成非地下室区域的9栋厂房结构封顶。”福州地铁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说。

  在金强建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加班加点赶制订单。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金强建材公司按下生产“加速键”,员工上岗率达100%。该公司综合部总监廖发根介绍,工厂实行人员闭环管理,对外来车辆严格查验、消杀;货物交接采取非直接接触方式,确保了货物运输环节的安全。

  据悉,金强建材公司坚持走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之路,加快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通过内部转型升级,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稳发展增加“筹码”。

  在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福美显材贴合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和机电安装工作。

  在福州临空经济区文鹤中路及连接线道路工程第三标段项目建设现场,60名工人正在进行桥面钢筋铺设、水泥搅拌桩施工等作业。该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已交地部分的工程施工。

  地铁6号线东调段沙尾站正在平整场地,十八孔闸站劳务驻地每天坚持定时定次消杀,防疫物资准备充足。(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柯抒琳 陈佳雯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