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举办首期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1 09:11: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月28日—3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福州市举行首期危险化学品企业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近120名包保责任人参加线下培训。

  此次培训由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协会承办。培训设置2个班次,专门聘请了市级工伤保险、安全管理等方面专家老师讲授安全生产、工伤事故预防法律法规及危险化学品工伤事故形势和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有效地增强了企业人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都是全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培训期间严格实行实名登记、培训考勤、闭卷考试等管理要求,培训结束后还对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包保责任人”进行考核。

  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旨在提升危化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通过学习培训,帮助重大危险源企业及包保责任人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念好安全“紧箍咒”、打好工伤“预防针”,有效促进我市危化企业的安全水平再提升。(记者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