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优服务惠企业 不动产抵押登记加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1 09:13: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天才提交申请,你们今天下午就办好了,效率真高!”近日,收到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后,兴业银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企金业务部负责人余朝文感慨道。

  近一个月以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以下简称市不动产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利用“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模式,保障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不停歇、“加速跑”,助力企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决胜年末收官战。

  余朝文说,按照贷款程序,抵押登记办结,银行收到不动产登记证明后,才能将贷款放给企业。“这家公司是做水利工程重点项目的,款项迟一天到账,就会影响工程进度。迅速办证,帮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线下组织干部下基层,线上成立网上办事服务攻坚队,在做好防疫的同时保证企业办事不受影响,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市不动产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全程网办”现已覆盖我市银行等金融机构累计500余个营业网点。“企业在银行申请贷款时可一并申请抵押登记,经中心在线审核后,将审批结果即电子版《不动产登记证明》线上发送给银行。”上述负责人表示,企业和银行已实现全程“一趟不用跑”,办事时间也缩短了。

  据悉,10月23日以来,市不动产中心共办理抵押登记5052件,其中服务企业贷款融资的抵押权首次登记529件,融资金额近64亿元,有效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和困难企业融资。(记者 胡一晟 通讯员 欧阳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