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获评优良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1 09:14:3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在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中,福州通过财政部福建监管局绩效评价审核,成绩优良。

  据了解,2019年,福州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城市。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福州以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为抓手,在顶层设计、土地供应、财政支持、市场监管等环节取得实质进展。各级财政资金,加上减免土地出让金、低地价供应保租房用地,以及实行税收和规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有效撬动了社会资本投入。2020年至2022年,福州市建设182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总投资约124.07亿元,财政奖补资金撬动民营企业投资54.66亿元,占房源筹建总投资的44.05%。(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