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开展计划和预算审查工作前期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2 08:51:1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1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联清带队来榕,开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以及预算审查工作前期调研。市领导张忠、林中麟、雷成财、游通铃出席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听取了福州市关于2022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计划和预算初步安排情况的汇报,以及对省2023年计划和预算安排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福州市2022年计划和预算执行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拓展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的效应,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提升消费,抓好抓实财政收入,扎实做好民生保障。要高质量编制明年计划和预算。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部署,结合我省实际,科学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为明年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的施工图。要高水平做好计划和预算审查工作。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精神和预算法规定,确保计划和预算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着力提高政府报告和人大审查批准计划预算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注重拓宽民主渠道,充分保障代表依法参与有关工作,更好汇聚基层和人民群众的智慧。(记者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