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福州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直播活动 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09 15:41:5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8日上午,福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直播专场活动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举行,福州市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全面启动。

福州举行宪法宣传周主题直播活动 吸引近20万人次参与

  宪法宣传周主题直播专场活动举行。记者 曾建兵 摄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此次直播专场活动用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通过播放宪法宣传视频、法学专家授课、现场互动、有奖问答,向广大市民讲解宪法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活动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支付宝直播平台、中国海峡人才网直播平台以及中国海峡人才网视频号等同步直播,“福建司法”“法治福州”“家在鼓楼”公众号进行了转播。据悉,当日线上线下有近20万人参与活动。

  福州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将以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抓手,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宪法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由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鼓楼区委依法治区办、鼓楼区司法局联合主办,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承办。

  自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确定以来,福州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市民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林航武 林梦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