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藏青年交流活动周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1 12:30:1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2月10日上午,“有福之州·蓝色八宿”闽藏青年交流活动周在福州市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正式启幕。本次交流活动周将组织闽藏青年开展旅游、文化艺术、医疗和教育四大板块、多个维度的学习交流活动。

闽藏青年交流活动周启动

闽藏青年参观三坊七巷。

  闽藏青年交流活动周里,福州市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将组织西藏八宿县各行业人才赴福州市访问交流,深入了解学习福州市在相关产业领域先进的思路理念、经验做法、发展模式和相关政策,共同探讨两地交流合作,带动八宿县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八宿县旅游资源丰富,拥有然乌湖、多拉神山、桑珠德钦林寺(八宿寺)等优秀景区景点,以及高山奇石、冰川、湖泊等自然景观,是国道318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充分开发八宿县旅游资源,此次福州之行,八宿文旅行业人才将实地调研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梁厝等历史文化街区,参观特色主题展馆,通过景区讲解规范化服务、A级景区提升实操、景区开发与保护实操等旅游培训课程,交流旅游景区建设开发经验,提高八宿旅游景区规范运营管理水平。

  在文化交流方面,八宿县文化艺术人才走进福建省非遗博览苑等主题展馆参观唐卡漆画展。西藏唐卡与福建漆画这两种非遗项目,在这里碰撞出惊艳的火花,成为汉藏文化交融、促进民族团结的载体。

  来自八宿县的教育人才则将赴福州知名学校观摩学习,学习福州学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秀的教育管理经验,提升八宿的教育教学水平。

  医疗卫生水平落后,是藏区的一个突出问题。八宿县医疗专业人员通过与福州医院开展跟班学习等工作,更新业务知识,拓宽八宿本地医生眼界和工作思维,提升八宿医疗综合素质水平。

  除了参加各自领域的学习交流活动,全体队员还将集体赴中共福州市委旧址、历史人物勤廉馆、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州实践点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党史专题学习,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革命精神。

  本次交流活动周活动由福州市援藏工作队主办,福州市发改委、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八宿县旅游发展局、八宿县文化局、八宿县然乌湖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八宿县艺术团协办,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管澍/文福州名城公司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