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高速花博园免费开放 一期已建设运营208亩

http://www.clnews.com.cn  2022-12-18 12:29:3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建高速花博园免费开放 一期已建设运营208亩

  儿童游乐场所有地面3D彩绘。

  福州新添一处文旅综合体,遛娃又有新去处!记者昨日获悉,全国唯一大型枢纽互通开发项目——由福建高速集团利用福银高速南屿互通桥下空间投资打造的福建高速花博园,一期项目于12月14日正式免费对外开放。

  据了解,福银高速南屿互通桥下空间原存在堆积杂物、违章搭盖、摆摊设点等乱象。去年以来,福建高速集团以“两高”整治品质提升为契机,将桥下空间打造成福建高速花博园。

  据了解,福建高速花博园总面积423亩,一期已建设运营208亩,建设有儿童公园、大众茶馆、花街、花卉超市、园艺工坊、运动公园、八闽美食街、花溪景观、苗木种植基地等,并于今年9月30日试运营。试运营期间,平均每天入园达2000人次。

  福建高速花博园有哪些特色?

  据了解,福建高速花博园入口设置有“中国梦”等景观花境,园区采用传统园林景观布局,一条木栈道将花溪、景观亭与绿化景观串起来。开启雾森系统时,花溪之上水雾缥缈,令人如入仙境。景观外围还布设了16个业态木屋,打造观景式购物、休闲环境。从东南主入口至儿童广场的区域,桥墩下方因地制宜设置了桥下停车场。同时,建设方对桥墩立面进行景观改造,构建景观复合型的入口空间,让人耳目一新。

  福建高速花博园的儿童游乐场所中加入地面3D彩绘,营造惊险的丛林探险体验感。自然生态区内,种植了大面积的粉黛乱子草和黄花风铃木,同时配以木棉、茉莉等本地开花苗木,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

  另外,园区西北角的福银高速主线桥下,利用桥下空间打造的运动公园,配备半场式篮球场5个、全场式篮球场3个、足球场1个,设置停车位89个,为周边市民提供家门口的运动场。

  据了解,福建高速花博园将以花卉产业为核心、生态旅游为主导,构建集苗木生产、花卉租赁销售、健身休闲、会议拓展、旅游观光、研学科普等于一体的生态智慧园区,形成展示高速公路生态建设与多元发展的窗口。二期规划面积约13万平方米,拟建设生态研学基地、宠物公园、花卉种植基地等功能区。

  福建高速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福建高速花博园承接福州建新花卉市场产业转移,推动服务乡村与企业花卉业态融合发展,辐射周边14个村庄约10万人口,促进多方共赢,为全省高速公路盘活资源、拓展多元化经营闯出新路。

  想要前往福建高速花博园的市民,可搜索“高速花博园”导航,经湾边大桥右转进入355国道,行驶约1.1公里右转进入湾边大桥连接线,接着行驶1.6公里后右转,最后行驶200米到达福建高速花博园。(记者 李锦清/文福建高速集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