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除夕亮灯 福建特色的“福”兔造型将亮相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15 09:32: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14日记者从马尾区获悉,以“砥砺奋进新时代 同根同春共圆梦”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将于1月21日(除夕)当晚18时30分亮灯,持续至2月6日(正月十六)21时。

“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除夕亮灯 福建特色的“福”兔造型将亮相

别具特色的兔子花灯。

  今年,灯会将在东江滨公园设置主展区,布置多组大型主题花灯;船政特色文化历史街区、罗星塔公园等为次展区,将适当设置灯组。

  看图、放样、喷色……近日,记者在花灯制作现场看到,花灯师傅们动作娴熟、技艺精湛,一盏盏样式精巧、花色丰富的花灯逐一成型。花灯制作现场负责人刘宏说:“我们将于1月19日全部完工。”

  为了让花灯效果更好,花灯制作工艺有所升级。刘宏介绍,以前美工老师需要在现场根据设计图画图,现在已经升级为电脑建模。

  今年的“两马同春闹元宵”灯会还将有具有福建特色的“福”兔造型亮相,同时将“福”文化、福州城市形象、福州“四大经济”融入灯组。此外还有船政、罗星塔等必不可少的马尾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灯会还特意制作了三组可供游客合照的灯组,以蝴蝶翅膀、心形灯为背景,设有游客合影区。(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超云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