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人社局向困难群体发放慰问金33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1 12:07:3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辛苦了!祝你们新春愉快,在有福之州过一个平安幸福年!”连日来,市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带着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来到各重点企业,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困难务工人员。连日来,福州人社系统向市属机关事业单位困难干部职工、特困退休人员、困难农民工、特困失业人员等2300多人发放了“两节”慰问金330万元。

  在福清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部分困难务工人员来自甘肃、宁夏、云南、湖北、四川、安徽等地,他们中的不少人已经连续多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市人社局慰问团队和务工人员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表达慰问和新春祝福,提醒他们劳逸结合,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来自湖北恩施的蔡传应已经在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工作了14年。“这几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一直都没回老家过春节。现在我已经把家里的老人都接到福清来了,家人很喜欢这里的生活,福州早已经成了我们的第二故乡。”蔡传应说,每年春节,公司都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安排年夜饭,还开展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让他们备感温馨。(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