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发钱!福州出手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3 13:38:59   来源:新闻110、福州市总工会  【字号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不过,在福州,仍有一部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

  为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工作,促进企业稳定岗位和劳动者稳定就业,福州市总工会拟对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每人发放300元“留岗慰问金”,将发放8000个名额。

  注意了!哪些人可以领?怎么领?往下看!↓↓↓

  活动对象

  此次活动的发放对象是:在春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27日)坚守岗位的工会关系隶属我市的已建会单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要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一线职工,且在大年三十至初六期间有不少于2天的平台业务接单记录。

  报名时间

  1月22日(初一)至1月29日(初八),每天开放1000个申请名额,报完即止,先到先得。

  参与方式

  活动通过线上报名,线上线下共同审核组织实施。

发钱!福州出手了!

  活动线上报名方式:登录“e福州”APP,搜索点击“福州工会”小程序,点击“留岗慰问金”参与报名。

  线上审核报名人员的工作信息及坚守岗位情况,审核结果将通过短信形式及时通知申请人。

  线下审核报名人员的工会会员身份信息,一是由单位工会开展集体核定工作,二是如单位未集体核定,则由申请个人从小程序下载打印填写《工作证明》并由所属基层工会(或就业单位)盖章后,前往指定的20个“福州职工服务e站”提交工作证明,由工作人员对工会身份进行审核。

  当线上线下都审核通过后,将会下发审核通过短信,后续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留岗慰问金,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新年红包”。

  更多详细规则,请登录“e福州”APP上的“福州工会”小程序查看活动公告。

  2023年,让我们一起在长乐过个安心年!快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