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在长乐,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4 10:09:4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春节假期,很多市民选择和家人一起出游,享受美好风景,让团聚时光更加丰富多彩,而文明游玩也成了大家的普遍共识。

在长乐,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

  上午10点,和平街景区已经迎来了一波旅游小高峰。步入街区,彩灯高挂,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在长乐,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

  “禁止吸烟”“请勿攀爬”“请勿戏水”“爱护环境”等文明旅游指示牌一目了然,提醒游客注意安全和规范个人行为。

  来自福州的游客陈先生说:“街区很有特色,整体环境也非常好。大家共同遵守秩序,在这样的环境下,游玩起来心情也更加舒畅。”

在长乐,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部分市民游客都会主动将手中垃圾投入垃圾桶。“景区里那么干净,我们更是有责任维护好环境卫生。我们也要以身作则,不乱扔垃圾,给孩子做好榜样,培养他们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每次出去游玩他都会做好充分准备,给孩子备好食物的同时也会随身携带垃圾袋用来收集食物包装、纸巾等垃圾。

在长乐,文明旅游!垃圾不落地

  一路走来,街区步道干净整洁,大家都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和公共秩序,文明旅游蔚然成风。“经过长期宣传,现在大家的文明意识增强了,我们工作起来轻松了许多。”园区工作人员说。

  文明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礼仪,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将文明和涵养装进背囊,在领略美景的同时,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让文明出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