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年初七,开工大吉!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28 14:31:41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综合  【字号

  今天,大年初七,传说是人类的诞辰日,即人的生日,民间把这天叫做“人日节”或“人胜节”,反映了人们祈福纳吉的愿望和对“人”本身的尊重。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年初七,开工大吉!

  人丁兴旺、人寿年丰、人才辈出、人杰地灵,古往今来,人们对于自身的绵延和兴旺有太多美好的祈愿。无论是在这一天吃七宝羹,借“羹”与“更”的谐音寓更新之意,还是“捞鱼生”,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企盼。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年初七,开工大吉!

  今天也是节后工作第一天,人们互道“开工大吉”,为了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开启一段新的征程。新年新起点恰逢“人日”,让我们从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开始, 从今天起,做一个乐观自信的人,新年确定了新目标,就坚定地走下去,即使前路漫漫,依然能保持定力、无畏前行。

  从今天起,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人,一成不变只会将自己困在原地,懂得自我更新,生活才会有灿烂的模样。

【网络中国节•春节】大年初七,开工大吉!

  新的征程已拉开帷幕,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你动身前往。

  新的一年,愿你发愤“兔”强、“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

  新的一年,开工大吉,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