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开假首日 福州组团奔赴中西部招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30 08:03: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开假首日 福州组团奔赴中西部招工

  “老乡,这是福州的企业和岗位情况,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很不错,环境又好,欢迎大家来福州!”29日一早,湖南湘西州吉首世纪广场上人头攒动,在“春风行动”大型招聘活动现场,福州市人社局和重点企业的工作人员向找工作的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推介招聘岗位。

开假首日 福州组团奔赴中西部招工

在遵义,福州重点企业吸引当地求职者关注。(市人社局供图)

  岁末年初是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也是企业用工的需求旺季。抢抓机遇、快人一步招募务工人员,保证福州市企业稳工稳产,为新年开好局,是福州人社部门近期工作的一大重点。人社部门春节前对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后岗位需求约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约9万人。

  “我们开假后的第一天就动身了。”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1月28日至2月10日,该局组织各县(市)区、重点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中介机构,成立招聘服务队,分赴四川广安,云南大理、保山、曲靖、昭通,贵州毕节、遵义,湖南湘西,甘肃渭源和宁夏固原等6个省份的10个地市(州),走乡镇、进村居,宣传福州招工引工政策、发布岗位信息,并积极对接当地人社部门,筹划开展输出地务工人员与福州重点用工企业在线劳务对接。

  在湘西州,29日的招聘活动吸引大量当地求职群众参与。“和我们一起来的,还有东威食品、富兰光学等我市7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一个上午就发放春风卡、海报、企业招聘简章等宣传材料300多份,238人次初步达成意向。”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当天,闽侯、罗源还与吉首签订劳务协议,福州与湘西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劳务合作关系。

  在贵州遵义,福州市举行的招聘活动同样吸引了当地求职人员的广泛关注。亿鑫钢铁、腾龙鞋业、海欣食品、佰洁物业等7家重点企业发布了800多个岗位,吸引330多人咨询求职,87人现场达成招聘意向。

  为确保劳务对接活动成效最大化,福州市人社部门线上线下同宣传,充分发挥劳务协作基地作用。“我们将在2月2日组织我市重点企业与51个中西部劳务输出地开展‘十省联屏’直播带岗活动,吸引当地劳动力资源来榕就业。”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说。福州市还抢抓员工返岗重要节点,继续开展“点对点”包车包机包列活动,预计将输转来榕务工人员超1万人,为一季度稳工稳产抢开局提供强有力的人力保障。(记者 胡一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