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时间定了!油价又要变!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1-30 08:53:27   来源:今日油价查询、福州日报  【字号

  油价即将有调整,新一轮油价调整时间为2月3日24时。

  在2023年第二次油价调整中,油价重新下跌。这让过年之前油价终于降了一些。根据油价调整的规则,现在已经进入下一次油价调整统计中,不过由于近期国际油价的连续上涨,让油价又出现了大涨的开局。

  23日,国际油价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2美元,收于每桶81.62美元,跌幅为0.02%;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6美元,收于每桶88.19美元,涨幅为0.64%。由于原油近期波动频繁且幅度大,最终涨跌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消息。

  国家发改委参照的是布伦特(Brent)、迪拜(Dubai)和米纳斯(M-inas)三地油价的加权平均值(按照4:3:3)。由此,成品油价格=国际原油成本+关税+消费税+增值税+运费+炼油成本+适当利润空间,在假设成本、税费不动的情况下,成品油价格随着国际油价的波动而波动。

  1月24日,节日休市,第3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为3.69%,预计汽柴油上调185元/吨,折算上调0.14-0.16元/升,下次调价时间为:2月3日24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