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有变!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07 16:13:14   来源:福州教育、新闻110、福州微文明  【字号

  有变化!近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福州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十六条措施》,小编先给大家划重点。

  各校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与健康课程,幼儿每天户外时间一般不少于2小时,小学阶段每天1课时,初中阶段每周至少3课时,高中阶段 (含中职学校)每周至少2课时。学校不得以体育特色项目挤占体育课时。

  鼓励义务教育阶段实施大单元教学,采用“2+1”模式安排体育课,高中阶段全面推行“体育选项走班制”。

  实施体育家庭作业制度,确保学生每天校内、校外1小时的体育活动时间落在实处。

  普及心肺复苏课程,鼓励有条件的学校逐步配备AED除颤仪或建立心肺复苏特色专用教室。由学校购买商业保险,保障全校师生体育训练、比赛期间的安全。

  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力争到2025年打造不少于60所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增加到350所。

  一图带你读懂十六条措施

有变!福州市教育局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