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新意多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2 14:36:3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11日获悉,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正在有序筹备中。即日起至2023年3月15日,展商可进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官网(www. szzg.gov.cn)成果展板块,点击“展商报名”报名。

  本届展览会展馆面积5.6万平方米,板块覆盖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数字经济、数字政务、数字文化、数字社会、数字生态文明、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安全、数字治理、数字领域国际合作等重要领域,充分凸显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的引领推动作用。

  今年的展示方式更加注重虚实融合、沉浸互动,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创新展会服务方式,不断优化办展模式。通过数字沙盘、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多媒体互动、实景模拟等技术手段,创新产品服务介绍、应用场景化构建和互动体验方式,让观众可眼观、可耳听、可触摸、可体感,身临其境感知数字中国建设带来的科技感、未来感。

  本届展览已经吸引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各细分领域主导企业和知名组织前来参展,专业化高端化进一步凸显。

  数字基础设施板块吸引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航天云网等知名企业,重点展示5G网络、人工智能设施、大数据中心、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平台、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效。

  数据资源板块吸引了各地市大数据局、大数据交易所,重点展示各地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数据要素的相关重要部署要求为指引,推进开展数据要素开放共享、开发利用等方面形成的优秀产品、典型模式与创新实践。

  数字经济板块吸引了各大央企、各大银行以及京东方、浪潮等企业,全方位呈现我国在推进数字产业化以及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与实践。

  数字领域国际合作板块吸引了华为、腾讯、抖音等知名中国企业以及微软、西门子、ABB、戴尔等知名国际企业,充分展示我国在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效。(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