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进入“回南天” 小心这些病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4 15:38:0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近日,福州连日阴雨,进入“回南天”,空气湿度很高。不少人发现家里瓷砖、墙壁“出汗”。医生提醒,这种天气要注意防范关节病、心脑血管疾病、感冒、肠胃疾病等。

  潮湿多雾的天气容易引起风湿病、关节痛、肌肉痛。每年这个季节,福州市二医院骨科接诊的滑倒摔伤患者都会增多,大多数是老年人。该医院创伤骨科王飙副主任医师介绍,平时最好用吹风机、抽湿器等保持室内地面干燥,不要用旧衣物、纸板等铺地。

  “天气忽冷忽热,容易造成血压波动。”该医院神经内科蒋小玲主任提醒,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按时服药、定期监测,注意预防脑中风等。

  该医院消化内科林伟国主任医师介绍,潮湿的天气,病菌繁殖快,食物易腐烂,要注意防范胃肠道疾病的,吃熟透的食物,三餐宜清淡、规律,忌食生冷油腻的东西。

  “回南天”也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该医院呼吸内科佘晖主任医师建议,出门戴口罩,注意手卫生,根据气温及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