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金鱼”IP形象首次发布 以“红白兰寿”为创作原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18 15:52: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金鱼”上新啦!17日晚,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与世界 共鱼悦”2023年福州金鱼文化节暨“福州金鱼”IP发布会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现场首次发布原创“福州金鱼”IP形象。

“福州金鱼”IP形象首次发布 以“红白兰寿”为创作原型

福州金鱼IP发布。记者 郑帅 摄

  晚上7时许,活动在一曲欢快的舞蹈《鱼游世界》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作为重头戏,“福州金鱼”IP形象在万众期待中登台亮相,标志着“福州金鱼”全面进入“福州城市会客厅”。

  这是一只憨态可掬、红白相间的卡通金鱼,多边形的脑袋搭配撅起的小嘴,似乎在一个劲儿地吐着泡泡。“此次‘福州金鱼’IP形象以‘红白兰寿’为创作原型,采取中国传统居民的花窗造型,融合了多种福文化元素,寓意福州金鱼远近闻名。”现场,IP形象设计师阮华浩介绍,接下来,不论是在线下门店、产品包装、周边文创还是品宣活动等场景上,“福州金鱼”IP的身影将无处不在。

  作为名副其实的“中国金鱼之都”,在刚刚过去的一年,福州金鱼产业交出了一份为人瞩目的成绩单,全年产值预计达到10亿元。目前,全市拥有80多家金鱼养殖场,养殖面积超2000亩,年产各类精品金鱼1500多万尾,占全国高端金鱼的80%左右,已出口至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从17日至19日,活动期间设置全品类福州金鱼展览,集中展出“奶牛寿”“红白兰寿”“水墨寿”“熊猫龙睛蝶尾”“红白狮头”等50多个金鱼品种,约200余尾精品金鱼。

  除金鱼展览外,现场还举办福州金鱼文创集市、金鱼文化科普展、福州金鱼主题数字藏品发布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让市民游客沉浸式体验金鱼主题乐园,参与打卡福州金鱼文化,感受金鱼文化之美。(记者 蓝瑜萍 通讯员 吴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