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这项全国排名发布!福州第18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3 15:24:0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2月21日,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论坛在深圳举办。会上发布《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深圳以79.42的综合得分排名全国第一;去年得分为77.83,同比增长2%;上海、南京、广州、北京紧随其后,位列全国前五。其中,福建2地上榜,厦门位列第7,福州位列第18。

  《报告》的评估分为五个一级指标,分别是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融资环境、创新环境和政策环境。在五个一级指标中,厦门的政策环境高居全国第二,法治环境得分排名全国第四,市场环境得分和融资环境得分也分别位列全国第七和第八名。

  在构筑普惠金融生态方面,厦门市设立技术创新基金,实施“财政政策+金融工具”,引导金融机构信贷资金向中小微企业精准投放,以政策撬动金融资本服务中小企业,入选了参评城市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的典型经验。

这项全国排名发布!福州第18

  据悉,2022年度评估继续选取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27个省会城市,共计36个典型城市作为评估对象。以上一年数据为基础,由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评估。

这项全国排名发布!福州第18

  一图读懂2022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

这项全国排名发布!福州第18

  (综合深圳特区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