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启动 今年提供超3万个岗位信息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2-24 15:20:5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023年全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近日启动,集中行动持续至4月,之后转入常态化就业援助,全年提供覆盖1500家以上企业、3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服务6万人次以上。

  活动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进行。集中行动期间,举办60场次以上招聘活动,提供覆盖900家以上企业、1.5万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服务3万人次以上。

  活动内容包括:构建“千企万岗”促就业网格,在全市建立一批劳动关系监测点,利用工会就业服务平台,为职工和企业提供远程招聘、网上面试、共享用工等服务供给;提供“跨端融合”促就业服务,市县镇(园区)企四级联动;打造“多元赋能”促就业体系,运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就业培训水平,主动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制定个性化培训方案,确保职工培训后尽快实现转岗再就业;开展“全息立体”促就业宣传,在各服务职工阵地、人流集中地、富余劳动力聚集地定向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实施托底促就业帮扶,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可为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就业困难期间的就业补贴,帮助对接政府开发的公益岗位,加大就业帮扶力度。(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