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春分:春暖花开海带鲜 昼夜平分绿意浓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1 10:48:4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春季第四个节气,日期为每年的3月21日前后。

  春分这天,南北半球昼夜平分,此后北半球各地白昼开始长于黑夜。春分之后,天气温暖、阳光明媚,正是植树造林好时节。福州沿海也上演了“春耕”场景——鲍鱼苗入海,海带苗上市。

  春分时节也是户外登山旺季,近期福州已发生多起遇险被困事件。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提醒,市民登山要量力而行,宜早不宜晚,不另辟蹊径、不独自探险,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做好登山准备。

  地震小知识:全球每年发生多少次地震?

  地球上每年发生500多万次地震,也就是说,每天要发生上万次地震。不过,它们之中绝大多数太小或离我们太远,人们感觉不到。真正能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全世界每年有一二十次。

  人们感觉不到的地震,须用地震仪才能记录下来;不同类型的地震仪能记录不同强度、不同远近的地震。目前世界上运转着数以千计的各种地震仪器,日夜监测着地震的动向。(记者 郑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