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2023职工创新发展交流大会在福州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5 12:56:50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经中华全国总工会批准,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主办,福州市总工会、华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职工创新发展交流大会24日在榕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武建光,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副理事长孟未,省总工会相关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蔡亚东以及14个省(直辖市)、18个主宾城市工会领导出席大会。

  武建光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说,本次交流大会主题为“创新型城市构建与职工创新人才培养”,聚焦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城市,培育创新型职工,集聚创新人才、激发创造活力等话题,展示近年来工会改革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方面成果。他希望本次活动发挥集聚效应,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工人更大的力量。

  蔡亚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留下了“3820”战略工程等一系列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福州干部群众始终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推动职工创新事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畅所欲言,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职工创新事业支招建言、传经送宝,助力福州厚植职工“三创”沃土。(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