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后失联 警方“急冻”30多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3-28 11:42:2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24日晚,福州市公安局鼓东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制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行为,为市民挽回损失30多万元。

  当天19时许,一对夫妇跑进鼓东派出所接警台报警称,他们的女儿林某突然联系不上了。他们听亲朋好友说,女儿好像是被人控制了。

  民警初步判断,该女子林某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手机通话状态被骗子控制了。林某的电话始终处于通话中,民警联系了反诈中心,迅速完成了止付操作,果断将林某所有银行卡冻结。随后,民警经过不懈追踪,没多久就找到了林某。

  林某看到父母和民警时,激动地哭诉:“我三张银行卡都被冻结了,卡里30多万元积蓄和向朋友借的钱都被骗子转走了!”民警告诉林某,她被骗了,所幸父母报警及时,福州公安第一时间启动“紧急止付”程序,抢在骗子得手前,冻结了她三张银行卡,避免了损失。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原来,当天17时许,林某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外省公安民警,说她涉嫌金融诈骗案,要她配合警方调查。

  在电话中,骗子引导林某前往一个安静的场所,说她涉嫌洗黑钱,要求配合进行“资金清查”。林某深信不疑,便告诉对方她所有银行卡的卡号、密码,以及手机收到的转账验证码。直到民警找到了她,她才知道对方是骗子。(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