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房产精英聚榕城 共话发展新模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1 10:37:2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房产精英聚榕城 共话发展新模式

  3月31日,在2023年福州春季住房展销会上,一场以“房地产业未来发展趋势”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举办。协会代表、学者、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展开对话,分享前沿观点。

  “开发房企应该把发展重心放在关注住宅的品质、细节上,更好依靠技术来推动行业的进步。在住宅的功能上,我们要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而不断完善。”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从当下到未来,中国地产市场的看法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形容,就是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推动住宅发展。

  在随后的沙龙对话中,乐居控股兼天猫好房副总裁常琦认为,房地产业将会把更多的业务和服务转移到数字化领域,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服务。

  此外,她表示,一个房企要在区域内站得稳,留得住,必须充分发挥本土化优势。“对市场的熟悉程度,对城市布局的解读,对客群的需求把我,房企都应该做到全面准确。”

  “‘房住不炒’的发展理念和定位,使房地产业重新回归住房本源,弱化房地产金融属性。但合理住房需求包括刚性住房需求和改善型住房需求,还是要支持和鼓励的。”福建工程学院副教授陈英存认为,房产是确保普通老百姓生存的基本物质条件,也是人们最基本的生活资料和第一必需品,因而具有民生性或消费品功能。“随着我国二胎、三胎政策落地,原有住房无法满足居住面积需求,以及经济发展水平逐渐提高,居民部分改善型住房需求日益凸显。刚性的改善型住房需求是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支持住房合理需求,有利于促进房地产业形成从供给到需求的良性循环。”(记者 胡一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