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注意防范!福建发布暴雨警报 启动IV级应急响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04 15:49:28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预测,4月4日~6日福建省有暴雨和强对流过程,省气象局于4日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气象台于4日10时33分发布暴雨警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市大部、三明市西部、龙岩市西部、宁德市西北部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11级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注意防范!福建发布暴雨警报 启动IV级应急响应

  5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中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局部暴雨。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沿海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7日起降水停歇,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

注意防范!福建发布暴雨警报 启动IV级应急响应

  提醒外出的朋友记得携带好雨具。司机朋友请减速慢行,注意雨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气温比较平稳

  今天白天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25℃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大多在17℃左右,未来三天我省气温比较平稳,但是7日起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回落。

  请公众关注气温变化,适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着凉。

  未来三天天气

  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龙岩的部分和宁德的局部有大到暴雨,南平、三明的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部分中雨。雷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

  5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龙岩、莆田、平潭、泉州、厦门、漳州的部分有大雨,龙岩、莆田的局部有暴雨。

  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厦门、漳州的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莆田、平潭、泉州的部分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