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第三届数博会精彩升级 新设三大主题展区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5:42: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第三届中国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将于本月26日至30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13日获悉,以“数聚福州,智享全球”为主题,本届数博会将在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方向带来“升级版”精彩,为大众呈现精彩纷呈的数字盛宴。

  本届数博会市场化迈向发展新阶段。展览面积达到3.1万平方米,相比第二届增加1.1万平方米,全新设置“数字生活、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三大主题展区,微软、西门子、亚马逊、法国智奥、华为、阿里、百度、小米、京广传媒、云工科技、深开鸿、点猫科技、梦创数据、永辉、汉特云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在公共氛围设计上,本届数博会全方位采用国际通用主色调营造展区氛围,并加入中英双语等元素,为参展企业带来国际化的视觉享受的同时,吸引更多海外客商前来观展。“我们还联动普华永道、法国智奥会展等国际机构,共同构建国际化办展新格局,并首次邀请到国际展览业协会(UFI)全球副主席等国际机构嘉宾出席,推动数博会办展水平国际化。”数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本届展会的专业化水平也将实现新跃升。据悉,本届数博会进一步导入创新实验室等机构的“卡脖子”技术和产品,增加展品首展率和高科技含量,打通展商上下游产业链,配置银行及商协会等资源,优化展会专业化生态服务。

  同时,今年还创新迭代办会模式,全新提升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线上展会平台,为主办方、展商、采购商在云端实现“招展招商、展商服务、采购商服务、交易撮合、商机转化”五大场景服务,打破线下会展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产品博览会。(记者 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