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福州警方紧急止付60万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5:43: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象园派出所民警与诈骗违法人员展开了一场时间争夺赛,及时为受害群众按下了“止付键”,避免了其60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悉,3月26日15时许,市民龙先生急匆匆地来到象园派出所求助,称妻子陈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后,就拿起银行卡出门,一直联系不上,可能是被骗了。接到报警后,该所第一时间启动涉诈紧急止付程序。

  通过象园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民警得知陈女士在五里亭附近,联动路面巡逻警力,在王庄某银行内找到了正在柜台办理转账手续的陈某,此时她已和诈骗分子通话多时,正准备将60万积蓄全部转入对方指定的“安全账户”。

  原来,陈女士是来榕务工的重庆人。当天,她接到“重庆警方”电话,告知其身份证被人冒用,名下银行卡涉嫌洗钱犯罪,将会被判刑。陈女士顿时感到手足无措,于是按照对方提示,下载了某“安全软件”。“重庆警方”又发来其身份证、银行卡等照片,并声称“只要将钱转到‘安全账户’,就不会受到牵连”。在对方“好心提醒”下,陈女士瞒着丈夫,只身一人到银行转账“脱罪”。

  为防止陈女士再次受骗,民警胡冬华向其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开展反诈教育,并帮助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某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帮忙转接电话至公检法的,都是诈骗;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或通过网络出示“通缉令”“警官证”的,都是诈骗。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骗意识。如接到疑似电信诈骗电话无法甄别时,请及时拨打“110”核实。(记者 张铁国 通讯员 榕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