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建省港澳青年(福州)同心交流基地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3-04-14 15:43:4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13日,福建省港澳青年(福州)同心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在三坊七巷安民巷61号举行,搭建内地与港澳地区交流交往桥梁,促进三地青年之间文化的交流和心灵的沟通,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陆菁出席活动。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基地将围绕“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工作重点,为在闽港澳青年提供战略咨询、技术支持、市场推广、投资推荐和实习岗位等全方位的支撑和服务,开展榕港澳青年联谊交流、策划港澳青年就业创业分享论坛等活动,促进港澳青年创业群体与福建本土初创企业交流互鉴,打造在闽港澳青年温馨的“福州之家”。

  福州作为著名的侨乡,共有港澳榕籍乡亲近30万,港澳地区主要榕籍社团有31个。近年来,福州市通过出台政策、开展联谊活动、加强社团建设和青年代表人士培养等,团结凝聚榕港澳青年。港澳青年已成为促进榕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的蓬勃力量。

  现场同步举行了省委统战部“同心·半月座谈”暨市委统战部第一期“同心·于山讲谈”,港澳青年代表围绕“同心同向聚合力 青春奋斗谱新篇”主题,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王玉萍 见习记者 宋亦敏)